close
自從翠的醫生表弟借強一台單車之後
我就開始我的減肥之路了
有時候,下了班,就給它在附近騎一騎
遇到休假的時候
就騎遠一點啦
不過~我當然不會參加什麼單車團去騎武嶺或是日月潭等地方
家裡周圍騎一騎就很棒了
多人騎有伴
一個人騎也有一個人的自由
吹著微風,無拘無束~
這也是一種享受阿

這次要騎的路線


從我家往走馬瀨方向→經頭社→官田六雙→渡仔頭切回台一線→新中→回大內

正式上路
往走馬瀨方向的路,這條路自從台84開通之後,人車就變少了
以前北部的要去走馬瀨或玉井
這條可是唯一的路呢


大內往玉井的路並不好騎
因為是山丘地形
所以有陡上坡也有陡下坡
對我這個新手來說...
這條路可算是進階版路段阿

途中會經過台84線


這方向是往官田


這方向是往玉井


還有專門為基地台設的鐵塔
上面插滿了一堆


進入頭社

大內區頭社里
人口不多...現在只有小孩跟老人居住在那
多以務農為主!!

接著到這裡,要轉往南119縣道
如果直走是要去玉井的方向


南119縣道的景色不錯
假日也蠻多單車騎士在騎


然後騎到西拉雅族的頭社公廨




西拉雅是十多種平埔族合稱,大內、頭社一帶是其中一分支
公廨現在的名稱是太上龍頭忠義廟


在這邊停下來休息一下
順便喝口水
拍一下裡面的景色






休息完後,再度上路了


路旁結實蕾蕾的橘子
產季是10月到隔年的3月
芒果結束之後,接著就是吃不完的橘子了


在往前騎一段路
到達南寶高爾夫球場
哈~~很難想像這種鄉下地方會藏身兩個風景優美的高爾夫球場吧
另一個往下會看到
這兩間生意都不錯
可見南部有錢人其實是不少的


南寶高爾夫球場入口


對面看到曾經去稽查過的"松林雅竹"招牌
這間民宿也是很不錯
溫馨又高檔


即將要離開大內的範圍了
那座橋是大內跟官田的分界處


進入官田區


疑~~突然看到很奇怪的屋頂
是尖塔狀的
不知是何建築物?


閩南式建築的廟
這我倒是第一次見過


鏘鏘!!!第二間Golf球場~~嘉南高爾夫球場


因為官田的地勢較平坦
所以嘉南球場的視野是比南寶還要好的
入口處


接著在繼續騎
騎騎騎~~
恩...遠處有一間很大的廟
現在深山的廟都非得蓋這麼大間嗎??疑問


路旁開始出現稻田了


本來這裡有一支白鷺鷥
我拿出相機要拍的時候就飛走了..可惡


這裡又出現分岔路
往右是要去台南藝術大學的
我要往左..才能到省道台一線


一轉入171縣道..路馬上變的很大一條
我記得小時後,路很小條的
大概是因為阿扁的關係吧!!


路旁的稻穗..秋天到了


騎阿騎~!!
到達台一線的路口了
這邊要左轉回大內


轉入車多流量大的台一線
好像從夢境回到現實的感覺
這路段我到新營上班時,也騎了有半年之久


接著到新中這邊要左轉回大內了


官田名產,菱角田


到達大內


回到家時,跟隔壁的現實米格魯~"小乖"擊個掌
你看它多歡迎我回來阿...哈哈!!


今天這趟下來應該有20公里
一定可以消耗不少熱量
下次在找個好路線來挑戰一下
這次的單車之路~~成功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zz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