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到來囉
每到這個時候,真的要好好跟媽媽說一聲~~"媽!!您辛苦了"
母親節,就該好好的去吃頓大餐,慰勞一下自己

因為我哥跟大嫂分別在南北兩地上班
時間也都兜不攏
所以聚餐的時間只能選在非假日的晚上
聚餐地點,則是我爸朝思暮想的"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趁著難得的機會,全家一起去吃飯慶祝一下

時間:2012年5月9日
地點:夏慕尼 公園南路店
參加人:爸、媽、我哥、大嫂、強、翠

夏慕尼為王品集團的旗下鐵板燒餐廳
原本台南只開了一家在永華路上
因為時常客滿
為了疏解客源,所以又在公園南路上另開了第二家店
這也是繼品田牧場、陶板屋、聚之後,同個品牌兩間分店(其實兩間店的距離都不會很遠)
可能台南人愛吃又愛享受的緣故吧!!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公園南路店

訂的是晚上6:50的位子

門口處一覽


在門口,光帶位的服務生就有至少5.6位吧!!
我們被安排的位子是在二樓這塊圓形區


藍色略暗的位子
中間明亮的料理台
很明顯的,就是要把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主廚身上

坐定位後,會有服務生幫你把餐巾攤開舖在腿上


價目表,一人980元,因為我有事先買餐卷
所以不用收那10%的服務費,總共可以省下500多塊


菜單的旁邊出現了這些字
其實我認為跟夏慕尼的主題好像沒什麼關係
因為我整趟吃下來,視覺重於味覺,下面這段話,卻是重於感覺!!


我們的主廚,是個女生喔!!千萬不要認錯了


一開始先在處理醬汁的部分(對焦對到前面的杯子去了)


前菜的瓷盤(真的很有重量)


前菜:左邊是橙香魚子醬鮭魚、右邊是芒果晶球水果沙沙

芒果晶球還蠻不錯吃的,又特別,魚子醬鮭魚則是中規中矩

好喝的餐前酒(可一直續)


麵包:帕瑪森起司麵包及雜糧麵包
沾著特製的美乃滋,好吃


一開始煎的東西好像是..干貝,但又好像不是
總之不是我們的東西


麵包吃完,接下來上湯品
翠點的是松露洋蔥湯


強則是鴨肝餃清湯
會有三步驟
第一步驟,上餃子


第二步驟,淋上湯


第三步驟,開始喝湯

味道嘛~~~~只能說湯的味道很重,喝不出所以然來

接著主廚拿出了主角~~鴨胸及魚肉

她說這隻鴨是外國鴨

很大塊的雞腿肉也上來了


豐富的主菜,雖然是生的,但也夠令人垂涎三尺了


緊接著是沙拉
我點了"蔓越莓鮮果沙拉"

最右邊是蔓越莓果醬

翠點了"軟殼蟹生菜沙拉"

還是翠的比較好吃

檸檬Sorbet


上這個東西,接著就要上主菜啦
再來看一下表演


大罐的胡椒鹽,下面就是我點的凱薩琳牛排


先來一塊試吃


其實這種沒有油花的牛排
是不能煎太熟的
因為肉質容易老~~
在來就是肉品的等級了

後面有重口味的黑胡椒醬(關鍵)

趕緊回到主秀
今天來夏慕尼主要就是要來看這種東西的
火烤鴨胸
主廚會先拿蘋果白蘭地給各位觀眾看
接著淋上點火..fire


我今天就是衝著這來的


烤完鴨胸,會拿剩下的醬汁煮蘋果


鏘鏘~~!!胸鴨完成了
這道也是重口味


看完主秀
上的是我哥的松板豬

總共有三吃,但我只拍一吃

隨後又上"櫻花蝦炒飯"


接著就是我大嫂的蝦子跟烤熟的生濠




看完主菜,不是......是吃完主菜之後
馬上帶我們到一樓吃甜點跟飲料
吃甜點的地方因為人多又遠離鐵板
所以會比較吵雜一點
不過~也看到了很多像學生的也來吃
(現在的大學生真的很有錢阿)

接著要上的是甜點了
翠的是"法式布蕾"


我爸則是"莓果鮮奶酪"


我哥是"黑森林蛋糕"..上面還寫了夏慕尼的英文


我跟我媽則是點"覆盆子冰心濃漿"
上來時還把熱的覆盆子醬淋上去
蠻有視覺享受的!!


飲料
我點了"香榭冰咖啡"


其中有一樣飲料還真特別
叫"盆栽奶茶"
上頭用ORO碎片,在插上一小顆的薄荷葉
還真像盆栽耶...哈哈..真有創意


最後,因為慶祝母親節
所以附贈了一盤藍莓慕思
全家一起分著吃


要走之前,請店員幫我們全家一起拍張照
結束了愉快的母親節聚餐!!



後記:
其實我覺得夏慕尼的食材
比不上我去年吃的"上品鐵板燒"
上品的食材,不管是什麼,幾乎都是用玫瑰岩去調味而已
最多海鮮加上檸檬這樣子
吃的完全是原汁原味
可是夏慕尼,卻用重口味去料理
說實在話,傳統的鐵板燒,給人的感覺都是重口味,偏鹹的醬汁很下飯
夏慕尼只是比傳統的鐵板燒口味還沒那麼重而已

不過,或許不能這樣比啦
畢竟人家老餐廳,主廚的經驗總是比較豐富
王品重視服務、裝潢跟SOP
這也是台南的老餐廳應該學習的地方

母親節能這樣一起跟家人好好享受一頓飯
就算工作在忙也覺得很愉快阿
下次全家人再集合起來去嚐鮮享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zz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