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9日半夜12點接到一通簡訊
當時強正在熟睡中
也不知怎麼搞的,就突然爬起來看..看完就又繼續睡覺
簡訊內容是寫說~~「11月有想好了嗎?」發信的人是===>盧蛇
隔天一醒來....
我還以為我昨天做一個看簡訊的夢勒
結果手機打開才發現,原來那不是夢
只是那個簡訊內容,到底是在講啥咪碗糕阿??
「11月有想好了嗎?」
沒頭沒尾?是要想什麼東東
結果原來是盧蛇要約我出去玩,還問我有沒有想到要去哪邊
切~~~簡訊寫這樣,福爾摩斯也解不出來吧

本來我們預計11月11日要出發的
結果那天下雨
最後就延到今天才正式啟程啦

時間:2011年11月28日
地點:二延平山步道+奮起湖
參加人物:強、盧阿蛇
交通方式:開車

來到阿里山,或許大家都只想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裡頭賞櫻花、撘小火車看日出、森林裡看神木吧
其實,在阿里山公路的沿途上,也是有一些景色優美的步道
或許無法享譽國際
但絕對不輸任何一處景點喔

這次來到的海拔約1200公尺的二延平山步道
步道的起點處

旁邊那棟建築物是一間民宿

開了那麼久的車
第一件事情就是要上廁所..哈哈


上完廁所就要開始攻頂了
此處是步道的起點


前半部都是茂密的石竹林
很有fu,但非常的抖
體力一開始就耗費了一大半




看到這層層疊疊的階梯了嗎??
整個步道幾乎都是這樣的階梯所組成


休息的時候照張相吧!!




前半部竹林走完
開始出現了美麗的茶園




這裡的茶葉是佛手茶
是烏龍、紅茶、普洱的原料
因發酵的時間不同而變成不同的茶


整片的茶園


到達第一個涼亭
這裡的涼亭總共有3座
第一個跟第三個涼亭之間有高達200公尺的落差..非常之高


這個涼亭有流動式廁所耶
還蠻乾淨的


第一座涼亭的視野
今天的天氣真是好到不行阿
天藍山綠,果然適合出遊..哈哈!!


接著又在往上爬到第二個涼亭
到達第二座的涼亭,我就拿出我精心準備的鴛鴦奶茶來泡


涼爽的山上,喝著熱熱的鴛鴦奶茶,真是一大享受,好溫暖阿!!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第二座涼亭的視野
高了一些些,視野更廣闊了


休息了一下
要爬最抖的第三座涼亭了
盧蛇活力旺盛,我已經快要不行啦~~好~~累~~阿~~~


看到了很多支的基地台
代表這裡應該是最高處了


爬阿爬~YA!!終於到達終點,第三座涼亭了


征服二延平山


回首來時路


第三座涼亭的視野真的沒話說


遠眺還可看到仁義潭水庫


來一張全景照吧


可能這裡是附近的最高點吧
到處可看到公家機關的設施




再第三座涼亭吃帶上來的蘋果之後,就準備下山啦
回程還看到赫赫有名的帶路狗
它真的帶了一對人馬走上來又帶他們下去...真的有夠強

其實一開始下車的時候它就有過來我這邊了
我以為它是野狗就趕他走
原來它會帶路..真是有眼不是泰山

回程的路就比較平坦一點
看到風景不錯就停下來拍拍照
真是輕鬆愜意








整個二延平山都是巨石所組成
所以會看到茶葉就種在石頭中間
這景象蠻特殊的


步道終點..剛好繞回阿里山公路


整個步道走一圈大概1個小時不等(沒休息太久的話)
雖然不長,但坡度蠻抖的
要挑戰還是要量力而為

要走之前拍了一張土地公廟


中午我就不到奮起湖吃便當了
因為已經吃很多次
加上味道soso
所以這次我特地選了一家在當地頗有名氣的小店~~永富小吃店


看起來不起眼
但生意好到不行....禮拜一中午竟然還座了3.4桌的客人
我們吃的同時還陸續有人進來
菜單,挺平價的


我們點了1盤苦茶油雞,一盤芥末豆腐,2碗白飯跟2碗貢丸湯!!
櫃台處,很簡單!!


但東西一點都不簡單
用新鮮芥末磨出來的芥末豆腐


用苦茶油去炸的苦茶油雞
雞是用山土雞,很有咬勁,重點最好吃的是雞皮
炸的又酥又香,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勒


這樣兩個人吃一吃只要450元
份量剛剛好...哈!!

吃完飯後,到奮起湖去散散步吧!!
禮拜一沒什麼人
下車之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上廁所!!
奮起湖的入口處蓋了一間這麼古色古香又豪華的廁所阿


上完豪華廁所
跑去吃愛玉


每次到奮起湖必吃的愛玉伯ㄟ厝
裡面必喝的金桔愛玉

好喝好喝

吃完愛玉
繼續往下走
經過一個樹林


到達奮起湖的第一代老街...老老街


老老街入口
很像日據時代之後,這地方的時間就停止了


有在賣現場烘焙的新鮮咖啡~大姑媽雜貨店


老蔣時期的精神標語
這裡都還看的到


天主堂


走了一圈幾乎都沒看到任何人
可能在睡覺吧

離開老老街,往上走回新老街
買個飲料跟炸彈餅吃一吃
最後跟盧蛇一起合拍一張



有時候,不需要約一大群人來個歡樂旅行團
找位好朋友,2個人就出發來趟小旅行
也真的感覺很輕鬆愜意
沒有壓力,沒有顧慮~~
自由自在,那感覺真的很棒阿

今天的小遊記就到此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zz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