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的三天連假
很多人都有出遊的計畫
但強卻什麼都沒規劃~~
因為工作太累了...只想趁三天好好放鬆心情
不然日漸緊逼的工作壓力..會押垮自己的!!

既然沒有要出遊~
那就去吃個美食好好犒賞自己的五臟廟吧
今天主要是介紹~"上品鐵板燒"
但因為有多了一張遠百VIP貴賓室使用劵
所以就順便介紹啦

因為我哥要結婚
所以前些日子,我爸媽跑去遠百買了一些結婚用的飾品
只要消費滿一定的額度,就送一張VIP貴賓室使用劵
期限是到3月1日
正好趁著三天連假去給它使用一下吧

大遠百的貴賓室在5樓
一個很不起眼的角落
整層樓逛一逛.看到一個透明玻璃門,就是那裡了!!
進去時有樓管會幫你開門
座位區,沒幾個座位說


可以上網的電腦2台


裡面還有當天的報紙跟各式的雜誌可以自由翻閱
一坐下位子
可以點一杯飲料跟甜點


我們坐的位子正好可以看到前鋒路後火車站

說真的,大遠百的招牌後面,我還真不知道這裡藏了一個貴賓室耶

桌上有VIP貴賓室的使用說明


跟翠聊著聊著,餐點上桌了
恩~~蛋糕有夜市的fu,飲料好像是咖啡機按出來,茶類則是茶包沖泡的感覺,最厲害的是濕紙巾,那不是辦桌請客才看的到嗎?


想一想,反正這是免費的,不能要求太多
咖啡近照一張


蛋糕,讓我想到佳湘麵包


在裡面,人不多,可以輕鬆的聊天.看報紙.雜誌
沒有說很頂級,但也不差了

坐在裡面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們就離開了
在遠百逛一逛,又騎去興達港喝杯好喝的皇家奶茶之後
就到了今晚最主要要介紹的餐廳~~"上品鐵板燒"

在府前路上,一棟很有歷史舊大樓的12樓
首先要搭電梯上去

沒錯!!看電梯就知道這家的歷史有多遙遠了
開業20年!!價位始終在台南保持前幾名的地位(意思就是很貴)
因為我沒拍菜單,所以放張別人拍的菜單上去....現在所有餐點的價格已經漲了40元喔


電梯一上來,門口前面


餐後座位區

座椅很老舊
跟上次去吃"天下大飯店"的座椅如出一撤
東西很美味,但裝潢還是停留在20年前..哈!!

鐵板吧台~加上包廂內的,總共有10個鐵板吧台!


坐在鐵板台前,一眼望過去可以看到剛剛喝下午茶的大遠百


我點的是"牛排(菲力)海鮮全餐"...1320元
翠不吃牛,就點了"雞排海鮮全餐+鹅肝"...1040元

先送上來一盤不知名的醬汁和一盤洋蔥
我真的不知道那醬汁跟洋蔥要幹麻的??


第一道冷盤~海鮮盅
用番茄當碗,裝了蝦子.花枝...等海鮮

裡面的醬超好吃的.不知道是怎麼做的??

第二道湯品~強是香菇清湯,翠是洋蔥湯
香菇清湯


洋蔥湯


第三道~生菜沙拉


第四道~香蒜麵包2塊


吃完麵包之後,服務生會發一個半月型的盤子
準備上主菜了


師傅把食材準備上來了

順道說一下,這位師傅可是上品鐵板燒的首席主廚耶
因為我跟翠是第一個客人
所以才會派上他吧~~
一般時候他都是在包廂裡面服務熟客居多

第一道鐵板料理~乾煎烏魚子

烏魚子被煎的外酥內軟
搭配蒜苗跟白羅蔔....超級好吃的


第二道鐵板料理~各式海鮮
蝦子,干貝跟深海魚
師傅有說那魚的名稱,但我聽了就忘...哈哈哈(年紀有點...)


蝦子淋上奶油後,切塊


再蓋上悶烤


悶烤時間,就處理干貝
基本上..除了玫瑰岩鹽跟胡椒粉之外,沒別的調味!!
靠的完全是食材的新鮮跟原味
如果是低等食材...直接吃原味,絕對很難下嚥的,光海鮮的腥味就讓人受不了~

會彈牙的蝦子跟干貝...脆到不行


深海魚在悶烤的時間,煎一道四季豆
只加胡椒粉而已


四季豆煎好,深海魚也剛好烤熟

這深海魚的肉好Q喔
又Q又好吃~~
只加胡椒粉的四季豆...也算蠻神奇的好吃

第三道鐵板料理~
強點的菲力牛排,翆點的是雞排
超大塊的去骨雞腿肉..皮沾了一些粉,就直接放在鐵板上面煎


菲力牛排~7分熟


煎熟一面之後


再翻個面繼續煎


切塊,斷面的地方還真是漂亮耶


上菜了~~旁邊是被煎的很像洋蔥的大蒜

這個牛排吃下去後,不是我在講
真的不用太咬
超級軟的,軟到很像在吃布丁一樣
上面的那盤醬汁...根本就不用沾
直接吃原味就很好吃了
沒想到牛排可以這麼的好吃...真是不可思議!!

翠的鹅肝雞排也上菜了

最右邊那兩條是鹅肝
鵝肝配上雞排也是超搭的
基本上,這雞排也不用什麼咬
皮脆肉嫩.加上鵝肝濃郁的味道...一整個就是好吃!!

這裡的鐵板燒果然跟外面一般平價的鐵板燒差很多
光食材就與眾不同,更不用提主廚的功力
哈哈哈哈哈~~

吃完鐵板燒之後,師傅會跟你說一聲~~"謝謝!!請慢用"
接著就離開.去服務別桌的客人了
東西吃完~到隔壁的餐後桌椅去坐
晚餐跟午餐最大的不同是.飲料.水果.甜點吃到飽
不過東西要自己拿取

飲料(後面會送來水果跟甜點)~


茶包跟咖啡機
服務生直接把一罐林鳳營鮮奶打開..擺在咖啡機的旁邊..真是豪邁!!


在這邊可以喝著飲料吃著水果..一邊聊天
水果也是高級品...有夠甜!!

由於再上上一張有一個容器..起先都一直空著
後來我跟翆在猜說,到底那會送來什麼甜點
我猜是薯條跟芋丸
翆猜是湯
結果答案揭曉
是~~~~"煎香蕉"


第一次吃到煎香蕉這個東西
同樣也是外酥內軟,香蕉味很濃郁
真不知道是怎麼煎到這種程度的..好厲害!!

吃完煎香蕉,在那邊聊個天之後
就坐電梯離開了
一下來,好多觀光客阿
三天連假,來台南的人真的很多
禮拜六.日所有旅館都被訂光光
看到這景象
就覺得...三天連假好好放鬆休息
感覺蠻不錯的
至少不用人擠人...哈!!

這次食記就介紹到這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qzz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